close
一隻蝴蝶飛到了可邱的手上

可邱觀看著那隻看起來平凡而高貴的蝴蝶

忽然

可邱的耳邊傳來了一陣陣的哀求聲

『救命!我被你身後的螞蟻攻擊了!請救救我好嗎?......』

可邱轉過身

看見她的背後地上果真有一群螞蟻

可邱將蝴蝶小心翼翼的抱回家裡

就這樣細心的照顧著

而可邱也始終相信那隻蝴蝶會講話

不知道過了多久......

可邱也漸漸對那隻蝴蝶產生出情感

蝴蝶也不時的圍繞在可邱的身旁

直到有一天

可邱上班回來

直喊蝴蝶

可是蝴蝶卻遲遲沒有出現

可邱慌了

可邱撤底的慌了

可邱翻遍各個角落卻始終都不見蝴蝶

可邱無助的跪坐在地上

哭了起來

此刻

門鈴響了

可邱將眼淚擦乾

微笑了一下後就去開門了

可秋將門打開後

他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眼前的人是個英俊瀟灑的男人

那位男人說

『可邱小姐~謝謝你這些日子來一直的照顧我!不過......時機已到.....我必須離開了.....』

「你是蝴蝶?」

『恩.....我是被受詛咒才會變蝴蝶的,除非.....』

「除非怎麼樣?」

『除非.....有人為我付出,一生一世的為我付出,如今.....你就是那個為我付出的人,我的詛咒也就自然消失了,而我.....詛咒消失了,也必須要回去我的國家了.....』

可邱不可置信的看著蝴蝶,不.....應該是不屬於可邱的男人.....

就在男人要轉身離去時,可邱抓住了男人的手挽.......

「不要走......」

『不行....除非有正當的理由我才能留在這裡,不然....我就只能回去了......』

「那....那.....」

男人一臉疑惑的看著可秋

「那我喜歡你....算正當理由嗎?」

『什麼?!你....我.....』

「我知道這可能讓你感到訝異,不過,在照顧你的時候.....我就已經愛上你了....」

『其實.....我.....我也喜歡你........』

「可是....可是既然你也喜歡我的話,為什麼不能為我留下來呢?」

『因為.....因為......』

男人緊緊的抱住了可邱

『因為我想考驗我們的愛是不是永恆的.....』

「那你什麼時候回來?......」

『一年.....一年後我絕對會回來的!』

可邱點了點頭.......將男人推出門.....揮手對他說

「如果.....在這一年之間....我們彼此都沒有遇到心上人的話......我們就結婚吧!」

男人點點頭後便轉身離去.....

可邱看著男人的身影不禁落下了一滴淚.......



一年後......

可邱仍然傻傻的手在那間屋子裡,等著那個男人的出現......

可是.....那位男人卻始終都沒有出現.....

可邱擔心的茶不思.飯不想.....

終於....門鈴響了.....

可邱興奮的開了門.....

可惜.....眼前的人卻不是那個他所盼望見到的男人......

眼前的男人她對可邱說

『唐日....他.....因為戰爭死了.....他在死前....要我來找你,並且把這個東西給你......』

他....叫[唐日]!可邱心想

可邱激動的問「那唐日他的墳墓在哪裡?」

那位男子把可邱帶到了唐日的墳墓前便默默離去......

可邱留下了眼淚,對唐日的墳墓說

「你不是說一年後一定回來嗎?你不是答應過我的嗎?為什麼....為什麼你要怎樣就離開我?.....我不依,我不依!......」

就在可邱抱著唐日的墳墓時,一隻蝴蝶停留在可邱的肩膀上......

可邱看著肩上的蝴蝶.....

可邱彷彿聽到一陣陣的聲音

『可邱....別哭.....就讓這一隻蝴蝶代替我吧!』

可邱擦了擦眼淚,將蝴蝶帶回家,細心的呵護他.照顧他.....

完全把他當成當初的唐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ho7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